女阴白斑提示癌症要来袭吗

2008-09-22 00:00:00 来源:

  我们知道,粘膜白斑病包括口腔和外阴两个部位的病变,其中外阴白斑主要发生于女性,故又称女阴白斑病。
  女阴白斑病这个名称从1885年就开始用于临床了,较初只是泛指女性会阴部的白色角化性疾病,而更加深入的观察与研究是后来的事情。长期以来,皮肤病理学家一直把粘膜白斑看成是癌前期病变,并认为较终将有20%~30%发展成癌症。事实上,直到今天,医学界对于粘膜白斑病的定义、范围、诊断标准以及是否为癌前病变尚未形成统一的认识。许多研究证明,女阴白斑绝大多数并不是癌前期病变。
  但是,必要的检查和监测还是需要的,因为癌症发生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。同时,应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,并经常清洗外阴,保持干燥清洁。若局部瘙痒明显或伴有感染,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中西药治疗,不应盲目地进行手术切除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外阴白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  外阴白斑的病因非常复杂,与遗传、过敏慢性炎症刺激、内分泌失调、免疫代谢障碍和微循环障碍等因素有关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外阴白色病变的类型(图)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